欢迎访问本网站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3年09月13日 15:17  点击:[]

9月11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市委主题教育第24巡回指导组组长韩远达、副组长王颖、联络员张起帆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东志作总结,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练继建主持会议。



刘东志指出,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在市委主题教育第24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学校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扛起主体责任,紧扣目标要求,坚持上下贯通、同题共研、同题共答,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和建章立制各环节任务,健全了一系列制度机制、有效解决了一批堵点难点问题,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全校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理论学习凝心铸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善思善用。调查研究唯实求真,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政策措施,进一步推动成果转化落细落实。深学笃行化解难点,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市委“十项行动”,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抓紧抓实整改整治,上下联动,全校各级党组织检视问题挂图督办、销号管理,进一步推动突出问题有效解决。精心谋划推进有力,校领导班子带头履职担责,以上率下发挥示范作用,带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E022


刘东志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必须深入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启示,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建立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长效机制,坚持不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理论学习上持续用力;二是勇于担当作为,凝聚强大动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坚持清正廉洁、永葆忠诚本色,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引领作用,以管党治党新成效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DED1


韩远达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工夫,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旗帜鲜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主题教育实现预期目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韩远达强调,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不仅要看现在,更要看将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善作善成、久久为功。一是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入心见行、善思善用;二是持续推动调查研究身体力行、成为常态;三是持续推动整治整改落地见效、抓常抓长;四是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突破、行稳致远。


作为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学校党委在全校党组织、党员中深入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认识有提升、能力有增强、作风有转变、工作有成效,主题教育工作有力推动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举措,结合巡视整改要求,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做好“后半篇”文章,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变成“强校兴市、强校兴国”的思想共识,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时代课题。


校领导、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国资处及时传达了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成员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并在工作中全面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报废处置资产公示2022(1)

关闭